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呼籲民進黨當局:儘快取消人為限制,恢復兩岸空中客運直航正常化

分享到:
2023-02-22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大陸日前提出優先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台有關方面遲遲未予回應。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今天(22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大陸方面大力支持兩岸航空業者大幅增加兩岸航線航班,由航空公司自主動態優化航班安排。2月13日至19日,兩岸航線執行客運航班共214班,這比1月8日前的每週不到100班增加不少。但相較於2020年前每週最高890班的兩岸定期航班,目前的運力難以滿足兩岸民眾需要。特別是在民進黨當局單方面限制下,目前大陸僅有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個兩岸直航航點,總體上兩岸往來仍然相當不便。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朱鳳蓮強調,當前,大陸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兩岸同胞和航空業者熱切期盼全面恢復兩岸直航航點。2月1日,大陸航空主管部門循兩會協議聯繫管道促請台方優先恢復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迄未得到正面回復。希望民進黨當局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儘快取消人為限制,恢復兩岸空中客運直航正常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