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夏立言率團赴陸 台商盼盡快恢復兩岸正常往來

分享到:
2023-02-07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2月8日率團來大陸參訪,預計將與多地台商交流。不少台商表示,盼增加兩岸航班、擴大“小三通”的適用範圍,方便兩岸往來。

夏立言  香港中通社圖片

夏立言此行除了赴北京外,預計也將前往南京、上海、武漢、重慶等地,不少台商期待能夠藉此機會,反映台商的心聲以及相關問題。其中,增加兩岸人員往來便利性將是重點。

多位台商均提到兩岸航班問題,由於目前不論是台灣或大陸,入境都已經不需要隔離,因此盼能夠逐漸恢復疫情前兩岸航班運量,同時航班增加也可望降低機票價格,減輕往來負擔。

另一方面,台商普遍希望兩岸“小三通”能擴大適用對象,並非僅限於金馬地區民眾。這樣對於台商與民眾返台,將更加便利。

國民黨6日表示,夏立言將於8日率團訪陸,此行將拜會大陸涉台人士,同時也會關心當地台胞、反映基層民意。

針對盡快恢復兩岸正常交流議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月1日答記者問時介紹,大陸航空主管部門當日已通過《海峽兩岸空運協議》聯繫渠道致函台灣方面表示,當前,兩岸疫情均已平穩,是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有利時機。希望貴我雙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可優先考慮恢復台胞反映較為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

朱鳳蓮說,大陸方面認為,當前,大陸疫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台灣同胞完全可以安心前來學習、工作、創業、生活。兩岸同胞對實現正常交流往來的意願強烈,大陸高度重視並已全面做好相關準備。希望台灣方面珍惜兩岸空中直航來之不易的成果,採取務實措施,優先恢復台胞反映集中的兩岸直航航點,持續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造福兩岸同胞。(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