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胞盼兩岸海上客運復航 國台辦:大陸方面無障礙

分享到:
2023-03-29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有關兩岸海上客運復航,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9日表示,恢復正常海上客運航線大陸方面已不存在任何障礙,希望民進黨當局予以積極回應。

資料圖片(視頻截圖)

隨著部分兩岸直航航點和“小三通”逐步恢復,廣大台胞期盼海上客運直航也能早日復航,尤其希望盡早恢復平潭至台中、台北、高雄等兩岸海上客運直航航線,便捷兩岸民眾直接往來。

對此,朱鳳蓮表示,2008年11月,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簽署《海峽兩岸海運協議》,實現海上客貨運直航。大陸到台灣本島包括廈門—台中、廈門—基隆、平潭—台北、平潭—台中和浙江大麥嶼—基隆共5條海上客運航線。多年來,兩岸海上客運航線已成為兩岸民眾往來的重要通道。

朱鳳蓮強調,廣大台灣同胞熱切期盼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我們高度重視并已全面做好相關准備。兩岸間恢復正常海上客運航線大陸方面已不存在任何障礙,希望民進黨當局傾聽民眾呼聲,予以積極回應,盡快全面恢復兩岸海上客運航線通航。

朱鳳蓮也就兩岸民航直航航線復航介紹指,26日,深圳航空、台灣中華航空復飛深圳至台北航線;27日,中華航空復飛廣州至台北航線。

朱鳳蓮表示,大陸民航主管部門已批復兩岸航空公司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兩岸航空公司在兩岸航線間每周安排客運航班794班,同比增長26.63%。希望台方也能採取切實行動落實其提出的“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之規劃”,保障兩岸有關直航航點盡快復航。(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