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台辦:希望民進黨當局徹底取消單方障礙恢復“小三通”

分享到:
2022-12-23 1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3日應詢表示,希望民進黨當局以同胞福祉為念,徹底取消自身單方面設置的障礙,通過既有聯繫渠道,由兩岸相關業者根據兩岸民眾實際需求處理航班等具體問題,恢復“小三通”正常通航。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有記者提問:台陸委會22日在台“行政院”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朱鳳蓮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我想強調,恢復福建沿海與金門、馬祖地區的直接往來,大陸方面沒有任何障礙。春節在即,廣大台胞往返兩岸需求增加,我們願采取優化措施,盡最大努力通過各種方式保障兩岸同胞往來需求。希望民進黨當局以同胞福祉為念,徹底取消自身單方面設置的障礙,通過既有聯繫渠道,由兩岸相關業者根據兩岸民眾實際需求處理航班等具體問題,恢復“小三通”正常通航。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22日通過春節復航專案,首波開放僅限金門、馬祖地區居民、陸籍配偶等,實施期間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止。航班採專案申請方式,金門每天最多1班,馬祖每周最多2班。但此次“小三通”復航並不開放中轉行程,令許多台商極為不滿。(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