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只有中國在談和平!美媒:在慕尼黑,人人都在談武器……

分享到:
2023-02-21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美國“政客”新聞網日前發表名為《在慕尼黑,人人都在談武器》的文章,指出在本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西方政客輪番發表“好戰”言論,紛紛表態要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更好的軍事援助”。與之形成鮮明對比,中國談的卻是“如何建設一個更加安全的世界”!有網友就感慨,要不慕尼黑安全會議乾脆改名“慕尼黑不安全會議”吧。

本屆慕尼黑安全會議,西方國家“大談武器”的這一基調,始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去年2月19日,澤連斯基出席了上屆慕安會,5天之後俄羅斯發動了對烏特別軍事行動。一年後的今天,澤連斯基再次遠程發言,并且將烏克蘭比作《聖經》中對抗巨人歌利亞的大衛,說在這場衝突中“除了烏克蘭勝利外,別無出路”。他呼籲西方國家:“是時候更加關注製造和(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了”。

歐洲兩位最有權勢的領導人,在會議上也發出了類似的信息。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呼籲歐洲發展“高性能武器工業”。“我們需要永久性地生產我們正在使用的最重要的武器,”他說,而歐洲國家“都在朝著同一個方向努力”。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表示,整個歐洲有必要“在國防上投入更多資金。如果我們想要和平,我們就需要實現它的手段。”他說,“不解決俄羅斯問題,歐洲就沒有和平”。

脫歐的英國也不甘示弱。英國首相蘇納克在會議中敦促各國向烏克蘭提供最先進的武器。他強調,現在是“加倍”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的時候了。

文章評論道,“沒想到安全會議第一天就凸顯了歐洲對武器生產問題的擔憂和緊迫感。”

美國總統拜登更是身體力行。2月20日,拜登在未事先對外宣布的情況下突訪基輔,頗為戲劇性地展現了對澤連斯基的支持,甚至還宣布向烏克蘭提供4.6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

在一片“好戰”聲下,同樣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的中國卻顯得有些“另類”,因為中國提出的是如何“建設一個更加安全的世界”。

2月18日,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主旨講話。他一針見血地指出,他們并不在乎烏克蘭人民的死活,也不關心歐洲受到的損害。對於歐洲的安全,王毅還發出了靈魂三問:“做出什麼樣的努力才能使戰火停下來?搭建什麼樣的架構才能使歐洲實現長治久安?發揮什麼樣的作用才能使歐洲實現戰略自主?”

有網友指出,本屆慕尼黑安全會議討論的似乎不是安全問題,而是如何掀起更大的戰爭,是中國在以一己之力盡力將偏轉的船頭拉向正確的方向。

“中國一直在尋求和平路徑,只有歐美一直談武器武器!”

要不乾脆叫“慕尼黑不安全會議”吧!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