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除了蛋價還有水電會漲?郭正亮分析:台電嚴重虧損

分享到:
2023-02-21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台灣蛋價近日漲回批發每台斤52.5元(新台幣,下同)歷史新高,恐萬物齊漲的陰影再度籠罩民眾心中。民進黨前民意代表郭正亮20日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表示,除了蛋價就是水電會漲,有說法可以再延1年,因為用民眾納稅錢付就沒感覺了。但工商業又不笨,當然轉嫁給消費者,買的東西就變貴,就會擔心有另外一波通貨膨脹。台灣地區不像歐洲會面對解決問題,每次遇到明年要選舉就再拖1年,拖到最後台電就倒了,不解決根本問題,就是台電會處於嚴重虧損狀態。

2022年3月3日,台灣各地出現大停電現象。香港中通社圖片

郭正亮指出,除了蛋價漲,第二個就是水電,目前聽到另外一種說法,因為審議委員會可以再延1年,選完再說,反正再用民眾的納稅錢再付一付,因為用納稅錢你就沒感覺了。事實上還是用納稅錢的人在繳,只是說要不要直接到消費者,因為這個已經拖很久了。水電如果按照正常的議價機制,它是應該漲。可是一漲,廠家又不笨,你以為工商業他就自己吞?他當然就轉嫁給你消費者,所以你買的東西就變貴,一定這樣的。

“這樣人家就會擔心:這還得了,豈不是會有另外一波通膨?”郭正亮強調,1月要舉行選舉,所以反對的聲音很大,每逢這種反對的聲音再起,因為現在已經2月底了,就想說再拖1年。事實上這個議題聽說去年就有了,去年就說地方選舉,再拖一下,現在又碰到選舉了,再拖一下。等2024當選之後就說,2026又要選舉了,再拖一下,拖到最後台電就倒了,你還是要解決根本問題,就是台電會處於嚴重虧損狀態。

郭正亮直言,這坦白講,就是用納稅人的錢不斷在補洞,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