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與芬蘭瑞典首腦商合作

分享到:
2023-02-20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當地時間2月18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德國慕尼黑會見了芬蘭總理桑娜·馬林和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討論了美國與芬蘭和瑞典之間的密切聯繫和合作。

哈里斯  新華社圖片

哈里斯重申,美國承諾歡迎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並與兩國合作,對任何威脅共同安全的行為保持警惕,並阻止和對抗侵略或侵略威脅。 

同一天,芬蘭總理馬林在慕尼黑安全會議致詞時表示:“我們已向土耳其釋出一個非常清楚的訊號,同時也告訴匈牙利…...那就是我們想要一同加入北約,這也符合大家的利益。”

馬林說:“我們想要與瑞典同時攜手加入(北約)。不僅因為我們是好鄰居與好夥伴,這也關乎非常具體的層面,也就是北約的安全規劃。” 

據報道,目前在北約30個成員國中,只有土耳其和匈牙利仍未批准芬瑞兩國申請。土總統埃爾多安尤其反對瑞典的申請,原因是瑞典庇護被土視為恐怖分子的庫爾德工人黨成員。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

此前,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4日在出席西方國防部長會議時表示,兩國是否同時加入北約不是主要問題。他說:“主要問題是兩國都必須盡快成為北約正式成員。”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有信心瑞典和芬蘭都將成為正式成員,我正在努力使它們的申請盡快獲批。”

據報道,在北約與俄羅斯處於對峙形勢的關鍵時刻,這兩個新成員的加入將有助於加強北約的影響力。

芬蘭、瑞典原本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但於2022年5月正式申請加入北約。(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