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生吃“活力午餐”後不適,食環署檢走樣本化驗

分享到:
2023-02-17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香港大家樂集團旗下的學校午膳供應商“活力午餐”,近日收到有學生進食飯菜後不適,決定於20日及21日暫停供應飯盒,檢視工序及清潔消毒廠房。“活力午餐”表示,除了退回兩天的款項給家長,亦會額外補償兩天飯餐,各分區客戶經理及客戶主任將與學校講解退款及補償細節,對受影響的學校、家長及學童衷心致歉。

食環署表示,巡查了“活力午餐”位於沙田和元朗的廠房,檢取合共11個食物及25個環境樣本化驗,就元朗廠房內維修不妥善提出檢控,會繼續調查。

發言人表示,近日分別收到飯盒懷疑有衞生問題的投訴,衞生防護中心亦轉介懷疑食物中毒個案。署方向處所負責人作出衞生教育,提醒他們要時刻注意食物、個人及環境衞生。

發言人又說,署方正按計劃加強巡查香港多間供應學校午膳飯盒的持牌食物製造廠,以保障食物安全,至今已巡查共15間廠房,檢取多個食物樣本化驗,暫時未有化驗結果,未來幾天仍會巡查其他廠房。

由於“活力午餐”暫停於20日及21日供應飯盒,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今日(17日)表示,全校有約500名學生受影響,但認為不應該因飯盒供應問題,而改上半日課。

他指,校方已進行危機處理,家長可安排子女帶飯或回家吃飯,容許子女外出用膳,或者為子女叫外賣等。校方亦會加派人手,協助學生接收外賣。(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