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梁振英:內地疫後發展暢旺 冀香港加速與南沙銜接

分享到:
2023-02-14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香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4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過去一個月到訪內地多個城市,包括括廣東一帶、海南及黑龍江等。他認為,內地在疫情後發展很暢旺,加上國家政策是全力拚經濟,內需大,強調內地產品在國際市場有強勁競爭力,故看好內地的經濟發展。

梁振英上周率領香港考察團到訪廣州南沙,他形容南沙之行百聞不如一見,南沙正發展成中國首個國際金融島。香港不少保險公司在當地設立售後服務部門、金融業亦可以在當地設立支援部門,其中匯豐銀行已在南沙成立全球培訓中心。

 

梁振英指出,香港與南沙交通方便,乘搭高鐵僅需35分鐘,期望香港相關界別人士在通關後多到內地。他又說,已經委託負責政策研究的小組,研究兩地規則制度如何銜接,並在信息流方面進行“數碼過關”等,期望兩地能夠加快完成銜接。

梁振英率領的香港考察團於兩地全面通關首日(6日)即抵達廣州南沙慶盛站,展開為期兩天的考察活動。考察團前往新鴻基慶盛樞紐站場綜合體項目參觀,並聽取南沙官員及發展商有關當地交通樞紐未來規劃發展及相關項目的介紹。考察團隨後轉往位於南沙國際人才港的金牌全科門診部參觀,這是由聯合醫務中國投資興辦的首家港資獨資全科門診部。考察團亦到創享灣考察,聽取創享灣總體情況、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和服務中心運作機制、港澳青創基地建設情況匯報等。

首日的考察收穫頗豐,在看到南沙有眾多優勢配套及營商環境後,有港商表示,有意在南沙設立辦公點。另外,亦有港商對投資南沙及大灣區的信心大增,並在農業、食品、物流等領域發現新商機,當場對接合作。(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