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介紹伊朗總統訪華安排

分享到:
2023-02-14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介紹了伊朗總統萊希訪華有關安排。他表示,此次訪問是萊希總統任內首次訪華,中方期待同伊方一道,以此訪為契機,推動中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新社資料圖)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伊朗總統萊希將於2月14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汪文斌說,此次訪問是萊希總統任內首次訪華。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萊希總統舉行會談,共同規劃和引領中伊關係未來發展,並就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李克強總理和栗戰書委員長也將分別會見萊希總統。

汪文斌說,中伊關係傳統友好,鞏固和發展中伊關係是中伊雙方共同戰略選擇。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萊希總統引領下,中伊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各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和協調,堅定捍衛不干涉內政原則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中方期待同伊方一道,以此訪為契機,推動中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並為增進中東地區國家團結合作、促進地區安全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汪文斌說。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