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政協委員劉江華:冀到“兩會”多提香港相關建議

分享到:
2023-02-13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2023年全國“兩會”將分別於3月4日及5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委員、前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將首次赴京參會,他對香港中通社表示,香港在國家發展進程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希望此次去到“兩會”將香港的建議帶給國家考慮。

hk_c_image.png

劉江華指出,今年“兩會”是一個很重要的時刻,由於“二十大”剛剛順利召開,國家有很確定的目標。全國人民包括香港,應該多提出建議、更多的參與令國家富強、民族复興的事業上。他認為,在國家發展上,香港始終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而人大政協扮演這個角色其中一個核心和促進者。希望能夠集思廣益、凝聚力量與智慧,多提出香港的建議。

此次是劉江華首次北上參會,他指很多方面都要向前輩請教學習。“但作為委員即刻就要上馬,所以會帶著香港的議題和提案去北京,希望能夠落實。”

他又指,幾十年來參與公務都在香港,第一次到國家層面參與會議事務很興奮,又期待那一刻的來臨。雖然只有七八日會期,但相信這七八日會期會有豐富的收獲,之後回到香港會再作匯報。(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