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影業“起飛” 劉德華:正把過去三年補回來

分享到:
2023-03-14 2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記者 徐嘉儀)英皇電影1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23年英皇電影巡禮”,宣佈今年即將上映和開拍的多個電影項目。
當天的發佈會星光熠熠,有逾30名藝人出席,包括成龍、梁朝偉、劉德華、張學友與謝霆鋒等。

英皇電影今年上映的四套重點電影包括梁朝偉、劉德華主演的《金手指》,張家輝、陳偉霆主演的《爆裂點》,張學友、謝霆鋒主演的《海關戰線》,以及郭富城、任達華和吳鎮宇等主演的《内幕》。

由莊文強執導的《金手指》最為矚目,這是梁朝偉、劉德華自《無間道》之後再度拍檔。梁朝偉罕有地扮演邪氣十足的奸角,其角色受過高等教育,卻成為最大詐騙集團主腦;劉德華則飾演調查員,跟許多演員有對手戲,他直言發現很多有實力的新人,也帶來很多新驚喜。

香港中通社圖片

而在《海關戰線》中,謝霆鋒作為主演,還首度擔任武術指導。英皇電影也將開拍新片《新警察故事2》,由成龍監製,謝霆鋒同樣身兼兩職,首次執導兼主演,蔡卓妍擔任女主角。成龍表示,答應參與全因警察故事這四個字的吸引力,當年為了這個電影花了許多心血,也獲得觀眾的喜愛。

近年,香港產出不少口碑好、票房大賣的電影,香港電影業似有“起飛”勢頭。曾在香港發展多年的楊紫瓊早前在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勇奪最佳女主角,致辭時也特別感謝香港,讓她開啟演藝事業。

梁朝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有注意到這個現象,認為是好的開始,也希望觀眾多多支持香港電影。劉德華則說,過去疫情導致社會氣氛壓抑,如今社會復常,電影業也在加緊把丟失的三年補回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