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衛星傳回土耳其地震震中衛星圖像

分享到:
2023-02-08 0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北京時間2月7日,中國商業衛星公司天儀研究院通報,土耳其大地震發生後,天儀研究院第一時間安排巢湖一號衛星對地震災區緊急成像,於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6日11時5分成功獲取了震中周邊區域雷達遙感影像。

巢湖一号SAR卫星拍摄的土耳其地震震区卫星图像

據《環球時報》報道,此次巢湖一號衛星採用條帶模式,成像面積約為8878平方公里,在獲取土耳其震中地區的衛星影像後,天儀研究院研究人員結合此前公開的震前當地光學衛星影像對震後影像進行分析,利用SAR影像對建築物的成像特點,研判距離震源三千米左右的居民區(薩克恰格聚)明顯損毀。震源附近山體疑似出現地質災害。

巢湖一号SAR卫星拍摄的土耳其地震震区卫星图像

據悉,因事發當天震中地區天氣惡劣,雲層較厚,使得光學衛星成像困難,因此,具有全天時全天候的工作能力的合成孔徑雷達(SAR)是獲取地震災區全景影像的重要手段。後續天儀仍將持續關注震區情況,為地震災區救援工作提供衛星影像支持。

巢湖一号SAR卫星拍摄的土耳其地震震区星图像

當地時間6日凌晨4時17,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省發生7.7級地震,隨後該國東南部及其周邊地區已至少發生185次餘震。在災區災情不明、餘震不斷發生的情況下,遙感衛星成為獲得震區災情的主要手段。目前,地震已致土叙兩國超4300人遇難。其中,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數已升至2921人。(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