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陸地探測四號01星順利進入工作軌道 衛星工況正常

分享到:
2023-08-21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中國國家航天局21日消息,於8月13日發射的陸地探測四號01星,經過4次變軌後,於近日順利進入工作軌道,合成孔徑雷達(SAR)天線成功展開,完成了衛星入軌初期飛控試驗主要工作,衛星工況正常,狀態良好,後續將繼續開展在軌測試等工作。

陸地探測四號01星是世界首顆進入工程實施階段的高軌合成孔徑雷達衛星。該星可服務防災減災及地震監測、國土資源勘察及海洋、水利、氣象、農業、環保、林業等7個行業應用需求,是中國目前行業用戶最多的遙感衛星,未來投入使用後,將進一步完善中國天基災害監測體系,豐富中國重點區域觀測手段,全面提升中國防災減災救災綜合水平。

陸地探測四號01星是《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中長期發展規劃(2015-2025年)》中的遙感科研衛星。國家航天局對地觀測與數據中心工程副總師孟令傑表示,過去一年,中國共發射200餘顆衛星。中國以衛星遙感、通信、導航為主體的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體系初步形成,後續將持續完善國家空間基礎設施建設,推動遙感、通信、導航衛星融合技術發展,加快提升泛在通聯、精準時空、全維感知的空間信息服務能力。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