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女子買下衝繩無人島 日本網友急了:這就變成中國領土了?

分享到:
2023-02-06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6日電 綜合報道,日前,中國一名張姓女子表示,自己在日本沖繩斥巨資買下一座無人島,成為島主並擁有永久使用權,引來不少關注。

據悉,這座無人島距離駐日美軍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僅有60公里,為此還有中國網友調侃:“解放軍過去方便嗎?”。

圖為中國張姓女子買下的日本無人島。圖來自微博

據悉,這位來自山東的張姓女子表示,家族經營地產和金融公司,而自己在2014年創業,經營餐飲行業。而這座無人島其實是家族公司買下的。

張姓女子透露,2019年該島前島主的朋友聯繫她詢問購買意願。2019年7月,有預告顯示這座島要拍賣,但因外部原因拍賣取消。但事後家族公司介入,最後在2021年完成所有權證轉讓並登記完成,因此“這座島只有拍賣預告,實際上的拍賣程序沒有完成過”。

張姓女子也表示,整座島共917筆所有權證,她購入了720筆,剩下則屬於隔壁村和民間所有。這座無人島總面積達70萬平方米,購買目的則是未來自家留下慢慢建設或用於度假,也可轉賣租賃,或與其他公司合作開發。

張姓女子在一段視頻裡介紹自己買的日本無人島。圖來自微博

據悉,這座無人島位於沖繩北部,名為“屋那霸島”,是沖繩縣島尻郡伊是名村所屬的島嶼。屋那霸島距離美軍位於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僅約60公里,離美國海軍陸戰隊進駐的“普天間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則約70公里。

屋那霸島。資料圖

據日本“SAKISIRU”網站2月5日報道,“中國女子買下日本無人島”一事經中國媒體報道後,隨即在日本社交網絡上引起廣泛關注。

在新冠疫情暴發前,曾有大量中國資本在日本北海道購買土地,當時也一度引起了日本政府的警惕和日本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

記者注意到,儘管這一次日本主流媒體并沒有大量報道中國女性購買日本無人島嶼的事情,但在日本社交網絡上,還是引起了廣泛的關注與討論。

“SAKISIRU”網站稱,屋那霸島雖在安保上不是限制重要土地利用的對象區域,但若島嶼持有者將其轉賣給中國國企,那麼中國將獲得俯瞰擁有駐日美軍基地衝繩島的戰略位置。

在推特上,有日本網民評論稱,“將島嶼賣給中國人,那麼這就變成了中國的領土。難道日本政府不進行抗議嗎?”“日本政府應盡快修改法律,阻止或限制外國人購買日本的土地”,“這將是中國侵略衝繩的第一步”等等。

不過,也有部分網民認為,沒必要對中國人購買日本島嶼反應太過激烈。“一切都是合法合規,為何對中國人購買日本島嶼就如此不滿和反對呢?”

事實上,日本販售無人島已是常態,甚至也有專營無人島買賣的不動產業者,除了日本的島嶼,也經手他國島嶼買賣。例如在日本販售無人島不動產網站“aqua-styles”上就可見,有不少日本和國外的無人島等待販售。(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