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疫情快速反彈 日本外相稱駐日美軍或為原因之一

分享到:
2022-01-14 09:34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日本近期新冠疫情迅速反彈,除東京都、大阪府等人口密集地區,駐有美軍的繩縣、山口縣等地日增病例數也刷新紀錄。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當地時間13日說,駐日美軍可能是導致美軍基地周邊地區疫情蔓延的原因之

圖為2016年6月19日,在日本繩縣首府那霸市座公園內,市民手舉“撤走(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標語。來源:新華社

林芳正當天在日本記者俱樂部舉行記者會,談及駐日美軍和基地周邊地區疫情擴散的關時說:“不可否認的是,美軍設施的感染情況可能是導致周邊地區疫情擴散的原因之。”

依據《日美地位協定》,駐日美軍在日本享有不少特權。位於繩縣的美軍漢森營地暴發聚集性感染前,美軍赴日前無須做新冠檢測。

繩縣政府指責駐日美軍“引爆”當地疫情,那裏13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817例,為疫情暴發以來日增病例數最高值。駐繩美軍當天報告新增560例確診病例,同樣刷新紀錄。

美軍巖國基地所在的山口縣、鄰近的廣島縣也受駐日美軍疫情波及,13日新增病例數均刷新最高紀錄。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