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稱烏擬製造“假旗行動”嫁禍俄軍

分享到:
2023-02-06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綜合報道,俄國防部當地時間5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烏克蘭正在策劃一個“假旗行動”,準備轟炸烏東地區一座城市,並嫁禍給俄羅斯。

普京

據俄方的獨立消息來源稱,烏方計劃近期發起大規模挑釁,轟炸烏東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的醫院,然後指責莫斯科以當地平民為發動襲擊目標,以此指責俄羅斯進行“軍事犯罪”。屆時,西方媒體將就此指責俄羅斯,要求國際社會作出反應,加快向基輔運送遠程導彈。

俄國防部稱,西方媒體記者已抵達該市,住在當地Sapfir酒店中。與此同時,醫療機構人員已經撤離,全部員工將遠程工作直至另行通知。俄國防部稱,在軍事行動失敗的背景下,基輔在克拉馬托爾斯克等地發起挑釁行為的目的是對西方施加更大壓力,以獲得新的武器和軍事裝備。

目前,烏克蘭方面未立即作出回應,而俄羅斯國防部亦沒有為此提供任何證據。

另外,俄國防部亦指稱,俄軍東部集團軍過去24小時在南頓涅茨克和扎波羅熱方向共擊斃130餘名烏軍、72機械化旅以及第110地方部隊的士兵,並在烏格列達爾地區摧毀一個炮兵軍火庫。

消息指出,這一方向擊毀烏軍2輛坦克、1輛裝甲車、2輛裝甲戰車、2輛汽車和一門石竹榴彈炮。扎波羅熱州古利亞波里地區摧毀D-20和D-30榴彈炮各1門。(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