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港媒:作為最好戰的國家,美國無權充當世界的法官和陪審團

分享到:
2023-02-03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香港《南華早報》昨日(2日)發表題為《美國無權充當其它國家的法官和陪審團》的文章。文章稱,美國不是全世界,它的西方盟友也不是。事實上,在許多全球問題上,他們只是“少數”。如今,全世界真正想要的是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并永久結束美國對古巴的封鎖。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截圖

文章稱,美國國務院剛剛宣佈了其年度“全球人權捍衛者獎”的10名獲獎者。美國作為世界上最好戰的國家、侵犯全球人權的慣犯和戰爭犯,他將自己稱作其他國家(尤其是美國的“敵對國家”)的“法官和陪審團”,這具有極其諷刺的意味。

與此同時,前美國國防情報局分析員安娜·貝倫·蒙特斯在服完其25年有期徒刑中的20年後於上個月獲釋。她因向古巴政府提供機密信息使古巴免受美國的侵略而入獄。

蒙特斯作為一名波多黎各人,她發表了一項聲明以譴責美國對古巴長達六十年的封鎖,以及美國政府對波多黎各人民所經歷的苦難的忽視。

就美國而言,她是一個“叛徒”,但對於世界其他地方來說,她是揭露美國政府罪行和惡意的“英雄”。在被審判的過程中,蒙特斯表示:“我服從了我的良心,而不是法律”。

“我認為美國政府對古巴的政策是殘忍和不公平的,從道義上來說,我有義務幫助古巴抵禦美國將其價值觀和政治制度強加於古巴的企圖。”

人們手舉古巴國旗在古巴中部城市聖克拉拉參加游行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去年11月,在美國非法封鎖古巴六十周年之際,第77屆聯合國大會以185比2通過了一項決議,即美國應停止對古巴的封鎖制裁。該決議得到了185個國家支持,只有美國和以色列反對,巴西和烏克蘭棄權。

如果下次有人聲稱“全世界”都支持或反對一些事情時,例如西方普遍但錯誤地聲稱“全世界”都支持烏克蘭。請看看美國年複一年地投票反對“停止對古巴的封鎖”,美國在這個問題上能代表“整個世界”嗎?

美國不是全世界,它的西方盟友也不是。事實上,在許多全球問題上,他們只是“少數”。 但他們憑藉著絕對的財富、權力和軍事力量壟斷了全球話語權。

因此,小國人民的生命和命運并不重要,他們的苦難也很少被關注,除非他們剛好具有“戰略價值”。就像烏克蘭一樣,烏克蘭人民的人權和神聖突然被提升到了可以被稱為“荒謬”的新高度。

現在,全世界真正想要的是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并永久結束美國對古巴非法和不人道的封鎖。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