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培訓烏軍將增加一倍至3萬人

分享到:
2023-02-03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烏克蘭媒體2月2日報道稱,歐洲安全與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與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會見後,通過其官方社交媒體宣佈,歐盟將增加幫助培訓烏克蘭軍人的計劃,從總人數1.5萬人增加到3萬人。歐盟將提供針對包括“豹2”坦克在內的新裝備的技術培訓。新計劃預計於3日在基輔舉行的歐烏峰會上正式宣佈。

正在接受訓練的烏克蘭軍人。圖源網絡

目前歐盟的軍事培訓正在歐洲多個國家進行,訓練總部設在烏克蘭的鄰國波蘭。此外,由英國主導的多國培訓任務也已訓練了數以千計的烏克蘭部隊。

據《法新社》報導,一名歐盟官員表示 :“最初的目標很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結束前達成”。

據報導稱,多個歐盟國家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德國製造的“豹2”主戰坦克, 烏克蘭請求盟友在俄羅斯春季發動更廣泛的攻勢前幫助強化其軍事力量,並使烏軍具備持續進攻能力。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情報部門估計俄羅斯當下在該國境內有超過32萬名士兵,大約是去年2月俄方最初發動特別軍事行動部隊規模的兩倍。西方官員和軍事分析家說,莫斯科還有15萬至25萬名後備士兵,他們或者正在訓練,或者在俄羅斯境內部署,隨時可以加入戰鬥。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在華沙接受德國《圖片報》專訪時表示,他認為俄軍或將在春天地面不再泥濘時的三月或四月再次對烏克蘭發動進攻。歐盟將向烏克蘭提供2500萬歐元用於烏境內的排雷工作。(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