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秦剛:希望土方重視中方在涉疆等問題上的關切

分享到:
2023-02-03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23年2月2日,外交部長秦剛同土耳其外長查武什奧盧通電話。

秦剛表示,良好的中土關係不僅有利於兩國人民,也有助於促進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中方願同土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充分發揮雙邊合作機制作用,推進兩國務實合作,推動中土關係持續向前發展。中方讚賞土方多次表示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土方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土方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土內政。希望土方重視中方在涉疆等問題上的關切,確保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雙方要就地區事務加強溝通,在聯合國等多邊場合加強協調,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查武什奧盧表示,土方高度重視土中關係,願同中方加強雙邊對話磋商,深化經貿等領域合作,增進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土方將一如既往奉行一個中國原則,不會借中國內部事務對中國進行抹黑攻擊。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