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霍啟剛見香港“財爺”,倡再派5000元消費券

分享到:
2023-02-02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香港新一份《財政預算案》2月22日發表,市民最關心措施之一是會否再派電子消費券。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交《預算案》建議,倡向香港市民再發放5000元(港幣,下同)消費券及增加煙草稅、增加子女免稅額以鼓勵生育等多項建議。

香港經濟尚未完全恢復,霍啟剛認為,特區政府應在對社會帶來最少影響的前提下擴寬稅基,令廣大市民尤其是基層市民受惠。為幫助香港盡快復常,帶動經濟和刺激消費,保住中小企業,故建議政府再度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已連續8年凍結煙草稅,控煙工作明顯有待改進。霍啟剛建議政府積極考慮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的倡議,大幅增加煙草稅,激勵吸煙人士徹底戒煙。

就應否派消費劵一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日前指,政府今年不應再派消費券,認為消費券的作用短暫,不少市民會將消費券用於日常開支,再用節省的款項外遊,未必能有效帶動香港經濟。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陳茂波此前表示未有定案,政界普遍預料在千億赤字下,難再大手筆派錢,派1萬元消費券的場景或不復再,但相信亦不至於“清零”。(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