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紅館墮屏意外 勞工處向三公司提15項檢控

分享到:
2023-01-28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去年7月29日香港男團MIRROR在紅館演唱會發生意外,大型LED屏幕墮下擊傷兩名舞蹈員。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27日表示,已完成職業安全健康以及僱員補償方面的調查,並向三間公司提出15項檢控,案件排期在3月27日進行首次聆訊。

勞工處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有關處所佔用人及僱主,即藝能工程有限公司、協興隆舞台工程有限公司和舞館有限公司,涉嫌違反《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及《僱員補償條例》,違例事項包括沒有為僱員提供安全作業裝置及安全工作系統、沒有向勞工處處長發出意外通知,以及為僱員投購保險等。

勞工處已向三間公司提出共15項檢控,於上周向法庭申請傳票,案件排期在3月27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進行首次聆訊。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絕不容忍上述違法行為,定必嚴厲執法,竭盡所能保障僱員的職安健及法定權益。

另外,警方去年11月就此案拘捕5人,早前控告2男1女合共一項串謀詐騙罪,案件將於下月2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他們是藝能項目經理及技術統籌。(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