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男團紅館演唱會意外 舞蹈員留醫深切治療

分享到:
2022-07-29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9日電 香港人氣男團組合MIRROR從7月25日開始首個演唱會,28日晚上第四場表演期間發生嚴重意外,舞台中央、懸掛在半空的大型電子屏幕突然掉下,5人受傷,兩名舞蹈員被擊中,演唱會隨即腰斬演出。29日凌晨主辦單位宣布將會取消餘下所有場次的演出及網上直播,有關退票安排會盡快公布。


事發在28日晚上10時許,根據網上片段可見,MIRROR成員呂爵安、盧瀚霆與多名舞蹈員在台上跳唱,一塊懸在半空的大屏幕突然垂直跌下,首先垂直砸中其中一名舞蹈員的頭部和肩膊,該舞蹈員倒地後被屏幕壓住。大屏幕隨即再翻側,壓中另一名舞蹈員。現場一片恐慌,有歌迷大聲尖叫。有職員其後嘗試移開電子屏幕但不成功,消防員和救護員接報到場救出傷者。

MIRROR的經理人“花姐”黃慧君事後上台向觀眾鞠躬道歉,說會處理票務等問題,並要求現場人士有秩序離場。

據了解其中一名舞蹈員頸部受傷,情況嚴重,目前在深切治療部,另一舞蹈員則擦傷情況穩定,現場亦有三名觀眾受驚送院。


意外發生後,行政長官李家超29日凌晨發表聲明,表示他已聯絡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指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同相關部門全面調查事件,並檢視同類表演活動的安全要求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其後發表聲明,表示非常關注事件,對意外傷者表示慰問,希望他們能早日康復,透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勞工處7月27日曾經就近日發生的舞台事件,聯絡演唱會主辦機構,並要求主辦機構檢視情況及提供改善措施。

他表示,已要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成立一個由助理署長統籌的小組聯同勞工處及有關人士調查意外成因以及作出跟進工作。因應該意外,政府已指示演唱會要暫停舉行,直至舞台結構證實安全。

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指出,MIRROR一連四日的演唱會就有三場發生意外,情況不能接受,他促請,康文署及主辦單位若未能確保演唱會能安全進行前,不能繼續舉辦,以保障所有舞台工作者及觀眾的安全,並全面徹查事件。

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在社交專頁說,香港演藝界發生了嚴重的舞台意外,令人震驚及難過,呼籲一起為傷者祈福,並停止發放、轉發令人不安的片段。

古天樂認為,當下最重要是專注處理及協調事件,再全面關注及檢視今後所有台前幕後人員演出的安全問題,以免重蹈覆轍。

據悉,MIRROR紅館演唱會由“開騷”前總綵排到正式演出意外頻生。在總綵排時已有舞蹈員墮台受傷,有傳是因為舞台機關和煙花爆放時出現意外,一位舞蹈員因而受傷。事後,懷疑有人拒絕承擔責任,將問題歸咎在舞蹈員身上,對機關特效出問題未加處理,只叮囑舞蹈員要“執生”,令他們紛紛在社交平台發文表達不滿。

在早前舉行的第二場演唱會,成員陳瑞輝獨自在半個人身高的升降台上邊行邊講感言時走近台邊,因踏空而跌落台,其下半身一度再跌入大舞台的機關,幸被機關下的人即時托起他返回台上。他其後在社交媒體報平安,並晒出一張左手前臂擦傷照。

Frankie擦傷了手臂。

得悉這次意外的發生,記者的思緒也重回了1993年,一個巨星在舞台燦爛閃爍,突然墜落。香港殿堂級樂隊Beyond主音歌手黃家駒,當年他出席一個日本綜藝節目時意外從3米高台墮地,昏迷6日後,於6月30日逝世,終年僅31歲。

過去不少歌手開演唱會也曾發生意外。

2002年歌手陳奕迅在台灣某校園開騷時,因踩斷音箱支架而失足墮台,他的下體則卡在舞台邊,右邊睪丸嚴重受傷。陳奕迅當時仍忍痛完成演出,之後才急急送院。2010年,陳奕迅在加拿大演出,不慎從1米高的舞台滑倒,其後陳奕迅索性臥在地上完成演出。

歌手林子祥於2003年在紅館為汪明荃個唱擔任表演嘉賓,因舞台中央的圓形升降台出問題,令他不慎墮進8呎高的台底,送院期間一度昏迷,醒後曾短暫失憶,其中一隻耳朵聽力亦因今次意外出問題。

歌手郭富城2012年在香港體育館進行巡迴演唱會時,疑似因機關故障,鋼絲斷裂急墜近3米,他失足跌倒,看得粉絲心驚膽跳。

他說,舉辦演唱會絕不簡單,舞台設計特別複雜,有很多機關需要熟悉,自己以前舉辦演唱會之前,工作人員會另尋一個地方搭建一比一舞台,他對此很感謝。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