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警遇襲開3槍菲籍男危殆

分享到:
2023-01-25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香港一偏僻島嶼24日發生警察開槍案。警員在坪洲永安街一家餐廳處理噪音投訴時,被一名菲律賓籍男子襲擊,開3槍制伏該男子,目前中槍男子情況危殆。

圖源:星島日報

香港警方25日交代案情指,24日晚上8時許,警方接報事發單位有噪音,10時許再收到投訴,2名警員前往調查。涉案單位內有4男4女正在聚會燒烤,單位門口一名男子向警員頸部施襲,並將警員推下樓,其後又在街上追打警員。受傷警員被襲後頸部有血印,在被持續施襲、生命受到威脅及警告無效的情況下,向男子開3槍。

事後大批警員封鎖現場,男疑犯由直升機送往醫院搶救。據悉,警方在現場另拘捕1名男子,並帶走2男3女協助調查。

警方指,中槍男子行為兇殘,身型魁梧,身高約1.8米,案發時身上有酒氣,現場有空酒瓶,懷疑受酒精影響犯案。另外拘捕的男子涉襲警及阻差辦公。

警方強調,涉案警員案發時根據警隊使用武力的守則,就施襲者的對抗程度及其生命受威脅程度作出反應。初步調查認為,該警員當時可能受嚴重傷害,使用槍械是合理決定。開槍警員入職警隊超過35年,警務工作中未開過槍。(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