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因噪音屢起爭執 香港老翁疑斬死鄰居後上吊亡

分享到:
2023-08-24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4日電 香港慈正邨發生命案!一名老翁因噪音問題,與樓上女鄰居起爭執,砍傷對方後疑畏罪自縊亡。女鄰居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正調查事件,暫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跟進。

慈正邨。圖源:文匯網資料圖片

消息指,66歲姓周男事主居住在慈正邨正旭樓一單位,與85歲姓譚女事主為上下層鄰居,惟兩人因噪音問題素有積怨。據報,周男曾向街坊抱怨,譚婦不時在其單位內推拉傢俬,發出噪音甚為滋擾。而譚婦則反投訴周男不時故意用硬物敲擊天花板“報復”,兩人因此結怨。

至昨日(23日)下午約1時,周男再次因噪音問題登門到譚婦家理論,兩人發生爭執,隨後有人向大廈保安投訴。至當天下午4時,保安巡樓時發現譚婦頭部及頸部受刀傷,昏迷倒臥在單位外走廊,大驚下報警。救護員趕至為譚婦進行急救後送往廣華醫院,惜經搶救後證實不治。

未幾,周男被發現在單位內以電線上吊,警方及救護員趕至時他已陷入昏迷,送院後延至傍晚6時許不治。大批持盾警員登樓調查,並封鎖大廈的出入口,政府化驗師隨後亦到場搜證。

警方在譚婦單位外走廊位置檢獲一把斧頭,另外亦檢走一支行山杖、一支鐵通及一個電線拖板。案件列作“謀殺”及“自殺”案,交由黃大仙重案組接手跟進。

警方黃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劉嘉豪今日(24日)簡報案情時表示,兩名事主均為獨居,為樓上樓下鄰居,均無精神病紀錄。兩人過去曾因噪音問題向大廈保安互相投訴,合共有10次紀錄,主要涉及敲牆問題等。而案發當天,女事主亦曾向大廈保安投訴受到男事主騷擾。

劉嘉豪指出,警方昨天下午約4時接獲報案,指正旭樓有人受傷昏迷。人員趕至時,發現女事主頸部及頭部有多處明顯割傷,懷疑遭利器襲擊所致,而現場走廊牆壁和地板亦留有血跡。救護人員將女事主送到廣華醫院搶救,惟延至下午4時46分不治。警方在女事主倒臥走廊的位置約2米外,發現一把斧頭,相信與案件有關。經初步檢驗後,女事主後腦右方有6處切割傷口,每條傷口長約10厘米。而頸部中央亦有3條各長約10厘米的切割傷口,另外左上臂有擦傷。

他續說,警方經調查後,得知女事主同日較早時間曾投訴下層單位男子,於是在下午約5時半前往男事主單位調查。結果發現男事主利用拖板電線上吊,人員將他解救後送院,經搶救後延至當天下午6時42分死亡。警方在男事主單位調查後,發現有一件染血上衣,而男事主當時身穿的褲子及鞋子都染有血跡,於是檢走證物。男事主的頸部有明顯勒痕,相信由拖板電線吊頸自殺致死。

劉嘉豪表示,經調查後,雙方亦無財物損失或打鬥痕跡。警方初步認相信二人的死有一定關係,案件仍在調查中。(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