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盧甘斯克一烏軍據點發現300公斤炸藥

分享到:
2023-01-23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綜合外媒23日報道,俄控盧甘斯克安全官員在境內一名烏克蘭士兵的藏匿處,發現了300多公斤炸藥。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稱,“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安全官員在克列緬斯基地區的庫德里亞什夫卡村採取了一系列搜索行動。在房屋建築清理中,發現了一個藏有彈藥和炸藥的地方。”

消息人士說,烏軍據點發現了5枚坦克炮彈、2枚高爆破片炮彈和225枚烏克蘭制造的4S20U動態保護元件(炸藥總重量為306公斤)。

“在調查過程中,確定發現的彈藥和爆炸物由一名烏克蘭公民保管,該公民在烏克蘭武裝部隊駐紮的庫德里亞什夫卡村附近。”消息人士補充道。

據報道,目前,安全機構的工作人員正在採取進一步措施來預防和組織恐怖行為。

另據俄羅斯對外情報局表示,烏克蘭軍隊正在核電站區域存放西方提供的武器和彈藥。核電站區域被部署了“海馬斯”多管火箭彈和外國防空系統火箭以及大口徑火炮彈藥。俄對外情報局稱,基輔將彈藥部署在核電站區域,因為俄方不會冒著核災難的風險而襲擊這些倉庫。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23日對美國向基輔供應美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的聲明回應指,升級是最危險的方式,後果可能無法預測。(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