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2023年宵市場開鑼 花農預期銷量將增加

分享到:
2023-01-18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2023年農曆年宵市場1月16日開鑼,蘭花、桃花、百合、水仙等各式鮮花齊聚,姹紫嫣紅,爭奇鬥艷。開放首日人流不少,花農讚今年收成好。

  【同期】香港年宵市場商家 劉先生

  桃花,主要都是買桃花的。其實今年的天氣都很好,(花長)出來都好漂亮。第一天來講人流和銷售都不錯,比我們預期好。因為上一年香港花市是停了的,比起前年我們預期(銷量)應該增加10到20個百分點。紅桃紅桃嘛,桃花(寓意)宏圖大展,做生意就宏圖大展,如果年輕人就是行桃花運,所以很適合新年所擺放,希望大家都萬事如意。

  【同期】香港市民 烏先生

  大部分都是蘭花為主(所以買了蘭花),(買來做)伴手禮、送人的,(蘭花)顔色比較燦爛一點。

  【同期】香港市民 蘇先生 蘇太太

  (喜歡)水仙花,它很香,也很清爽,(打算買水仙花)放在家裡。

    【字幕】受疫情影響,去年年宵市場暫停舉辦,因此花農們也更珍惜今次的機會。今年的年宵市場為期7日至2023年1月22日結束,全港15個市場共設922個濕貨攤位銷售年花,其中最大的年宵市場設在維多利亞公園,共有175個攤檔。

  記者 趙蕊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