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旺角花墟年花暢銷 蘭花和富貴子受寵

分享到:
2024-02-03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題:香港旺角花墟年花暢銷 蘭花和富貴子受寵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卓儀

  紅的紫的粉的黃的⋯⋯香港旺角花墟在農曆年前最後一個周六,蘭花的品類和顏色琳瑯滿目。不少市民都到這裡選購年花,警方2月3日起至2月10日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讓市民舒適逛街。

  花墟位於香港旺角北部,幾條街道圍繞的區域批發大批的各式花卉,成為香港最大的鮮花零售集中地。每到過年、情人節、母親節,這裡就是最熱鬧的選花地點。

hk_c_image.png

  當天下午,中通社記者在現場已經感受到摩肩擦踵的人流,男女老少,大多數以一兩人作為家庭代表“出戰”。蘭花是主要目標,幾乎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貴至近五位數價位的日本進口蘭花,有市民進店拍照過過眼癮;本地花農自家產品,也有大批市民支持。花的價格大都以8為尾數,一兩百港幣就能將精緻小盆蘭花捧回家。

  “今年生意不錯,五點不到就幾乎賣光了!”一家專賣精品蘭花的店主對記者表示,轉頭便開始為三位顧客結帳,還教大家最佳風水擺放位置。也有店主認為,疫後復常,港人外遊多了,過年不在香港影響生意,感覺今年的人流不如去年。

  現場所見,用20分鐘逛一遍花墟後,就幾乎能定下心頭好。羅小姐今年花了888港幣購置蘭花,另外花了88港幣買了發財樹放在辦公室,“雖然過年不在香港,但每年都會在家裡放一盆蘭花,裝點一下”。

  除了蘭花,結紅果子的富貴子也是“頂流”。今年是龍年,是中國人傳統上生兒育女的好年份,結果的植物寓意比較好。

  金桔樹雖然沒有蘭花和富貴子那般鮮豔,也是傳統的年花,畢竟誰不愛“大吉大利過大年”呢。而銀柳、劍蘭、水仙,也是很多買年花的人會考慮的備選。現場亦有攤販叫賣日本進口櫻花、桃花,還有各種諧音噱頭吸引顧客,如“大展鴻桃”、“家有羅漢松 世世不會窮”,勢必要在百花叢中搶風頭。

  因應人潮情況,警方在花墟道一帶實施人潮管制,入夜後人流車流漸多,現場多名警員在十字路口維持秩序。

  包括旺角花墟在內,農曆年前香港將有15個地點辦年宵市場,2月4日至2月10日,一連七天舉行。其中位於銅鑼灣的維園年宵市場全港最大,設387個年宵攤位,因疫情暫別的乾貨檔及快餐熟食攤位也將重臨維園。(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