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年宵花市開幕 花香吸引蝴蝶徜徉

分享到:
2024-02-04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4日電 題:香港年宵花市開幕  花香吸引蝴蝶徜徉

  香港中通社記者 譚暢

  立春清晨,香港春寒料峭,細雨微斜。農曆年宵市場自2月4日起,一連7天在香港15個地點舉行,在有些灰蒙蒙的天色下,或梅粉或明黃的花束顯得愈發明艷燦爛,花香吸引不少蝴蝶飛舞採蜜,一時間吸引市民紛紛拍照圍觀。

  其中,規模最大的維園年宵市場剛開市時,受天氣影響,人流尚不稠密,綿綿陰雨下,亦有攤位正在佈置場地。一家售賣蝴蝶蘭等花卉的攤主告訴中通社記者,雨天買花回家不太方便,估計等雨停了,下午或傍晚會好一些。

  中午時分,雨霧漸去,陰云稍散,天色發白。銅鑼灣附近往來維園的街道上,不少市民備好雨傘,前往維園買年花。一家售賣逾半米長櫻花枝條的攤位上,三四隻蝴蝶正於初綻的花朵上抖動翅膀。明黃與濃黑色交雜的蝶翼點綴在粉白的櫻花間,吸引路過買年花的市民駐足拍攝。


hk_c_image.png


  趁人流還未密集,市民陳先生和妻子從灣仔附近匆匆趕往維園年宵花市,打算一同挑選些桃花、蝴蝶蘭,預計花費千餘元(港元,下同)。亦有市民抱著半人多高的梅花滿載而歸。

  一家主要售賣牡丹的攤主告訴中通社記者,自己每年年宵花市都會出攤,已賣了20多年牡丹。上午因天氣不好,顧客較少,但中午生意不錯,不到十分鐘已經賣了兩三盆幾百元的牡丹。有攤主表示,通關後兩地人流加強往來,相信雖有港人在外過年,但也會有不少內地旅客來港“行花市”(逛花市),期望銷售額可增兩至三成。

  除了各種花卉,一些如富貴竹、文昌竹等綠意盎然的植物亦很受歡迎。市民李先生原本只打算購買一盆富貴竹,在對比兩盆品相后,最終決定同時拿下。“寓意很好,而且個頭不大,擺在桌上很好看。”此外,方便攜帶擺放的小盆蘭花、風信子等也頗受青睞,中通社記者每行十幾步路,都能看到有人手捧小盆鮮花。

  作為全港最大的年宵市場,時隔四年,維園年宵市場的乾貨攤位終於再度復辦。是次年宵市場除傳統新年貨品,如揮春、毛絨玩偶、各式港味小吃外,不少攤位還增添運程等風水元素,如風水手機殼、護身符等等,旨在為龍年討個好意頭,吸引顧客徘徊挑選,別出心裁。(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