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俄羅斯稱準備好應對烏克蘭的挑釁行為

分享到:
2023-01-16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6日報道,白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第一副秘書穆拉維伊科表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將舉行的空軍演習具有防禦性特點,屆時將演練偵察和抵禦襲擊等項目。

視頻截圖

早前白俄國防部宣佈,從1月16日至2月1日,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將聯合舉行空軍戰術演習,雙方出動多個飛行大隊。為此,俄羅斯空天部隊下屬的航空兵分隊抵達白俄境內。

穆拉維伊科強調說,“演習具有防禦性特點,將演練空中偵察、防禦空襲、空中掩護地面重要設施”。

此外,穆拉維伊科在接受STV電視台採訪時還表示,該國準備好應對來自烏克蘭的任何挑釁行為。

他說:“我們看到各種行動,包括不適宜的行為,當烏克蘭境內成立來歷不明的組織,對我們的邊界開火,違反邊界線,都是在挑釁。我們通過邊防部門進行對話,但遺憾的是,並不是都能奏效。我們通過軍方進行對話,也沒有結果。我們今天準備好制止任何挑釁行為和恐怖威脅,無論來自何方的威脅和挑釁,這種行為可能給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帶來損失”。

烏克蘭此前不斷警告白俄羅斯可能發動襲擊,烏總統澤連斯基上周表示,該國必須在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邊界做好準備。

另外,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聯盟國家國務秘書德米特里·梅津採夫表示,國防和航天領域是白俄羅斯與俄羅斯合作的重點方向。

梅津採夫在接受白俄羅斯全國電視台(ONT)採訪時稱:“兩國總統定下保證實現進口替代的任務,這個任務是為了夯實技術獨立的統一基礎。一步一步做到的事越來越多。我們依舊有五個大的合作方向。我們喜歡聊太空,太空合作能給實體經濟、國民經濟、農業和國防帶來巨大回報。”

他還指出雙方已經開始製造的新太空設備將保證地球遙感具備獨特特點。(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