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區政府強烈反駁英國“香港半年報告”

分享到:
2023-01-13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特區政府昨晚(12日)發聲明,強烈反駁英國發表的所謂“香港半年報告”中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香港惡意詆毀和政治攻擊。特區政府再次敦促英國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涉香港特區的事務。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就報告指英國將在雙方廣闊的關係中謀求與行政長官共同開展具建設性的工作,特區政府表示,香港特區一向依照《基本法》積極與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保持廣泛聯繫和促進合作,但前題是對方必須尊重“一國兩制”原則,不得抹黑或詆毁“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不得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

特區政府亦堅決反對任何針對香港國安法的失實指控。香港國安法清楚列出所規定的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特區政府重申,只要嚴格遵守香港法律,無論是香港居民或海外旅客及投資者,都不會誤墮法網。

特區政府已多次強調,香港執法部門在香港國安法或任何本地法例下,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人士、機構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倡議某種背景的人或組織不應就其違法行為和活動受到法律制裁,等同給予其犯法特權,完全違反法治精神。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每個國家都會制定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這是國際做法和慣例。特區政府強調,制定香港國安法是為了讓香港居民重新享有於2019年6月至2020年年初的黑暴期間不能享有的權利和自由。香港國安法確實達到預定效果,並迅速和有效地恢復穩定和安全。

特區政府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市民繼續依法享有《基本法》下的合法權利和自由,但有關權利和自由並非絕對,維護國家安全是所有香港居民的共同義務。在香港特區的任何機構、組織和個人都應當遵守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其他法律。

特區政府亦就維護國家安全教育、經濟前景等方面,逐一反駁所謂“香港半年報告”中的不實及誤導的指控。(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