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特區政府堅決反對英國“香港半年報告”

分享到:
2023-05-26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25日晚發布公報,駁斥英國發表的所謂“香港半年報告:2022年7月至12月”,指報告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香港進行惡意詆毀和政治攻擊,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特區政府再次強烈敦促英國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幹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部分截圖

特區政府發言人強調,經完善的選舉制度為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提供了法律保障,確保政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世界通行的政治原則,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的人民會容許政權落入不愛國甚或出賣自己國家的人手中。任何背景人士,只要符合愛國者的要求和具體標準,都可以依法參加選舉,並在成功獲選後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為香港市民服務。

維護司法公正和法治精神方面,發言人指出,基本法第25條保障香港居民在香港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有案件均不會因涉案人士的職業、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在處理上有所不同。倡議某種背景的個人或組織不應就其違法行為和活動受到法律制裁,等同給予其犯法特權,完全違反法治精神。

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堅決反對英國通過所謂報告一再惡意詆毀香港國安法,肆意幹預香港依法施政、破壞香港法治,並強烈不滿他們對香港國安法實施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置若罔聞。

權利和自由方面,發言人重申,香港居民享有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以及其他相關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香港國安法亦清楚訂明,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包括言論、新聞等自由。(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