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駐港公署正告英方: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分享到:
2021-12-15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針對英國政府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老調重彈唱衰香港法治和發展,公然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惡意抹黑香港國安法和香港選舉制度,嚴重踐踏包括“不干涉別國內政”在內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14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予以嚴厲譴責。

 

 發言人表示,中國政府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踐行者、維護者,沒有人比我們更珍惜“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隨著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和選舉制度的完善,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到伸張,港人的權利、自由和安全得到切實保障,香港迎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新階段,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事實雄辯證明,香港國安法是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安定、香港市民安寧的定海神針,“愛國者治港”原則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根本之策!

 發言人指出,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特區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隨著香港回歸及各項後續工作的完成,《中英聯合聲明》中與英方有關的條款均已履行完畢。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也無監督權。英方屢屢把《中英聯合聲明》掛在嘴邊妄議香港事務,純屬歪曲歷史和法理的胡攪蠻纏!在英國殖民統治期間,華人長期被排斥在管治架構之外,港英《公安條例》和《社團條例》更對集會、遊行、結社加以嚴苛限制,港人從未享有民主、人權與自由。英方所謂“永遠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政治口號實際上是與反中亂港分子沆瀣一氣!在特區即將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前夕,英方炮制所謂報告,顯然是蓄意干預香港事務、擾亂特區選舉秩序,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發言人強調,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不可逆轉,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步伐不可阻擋。隨著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法律的落地執行,隨著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加速實施,香港必將迎來更加安全、民主、自由、和諧的美好明天!奉勸英方及早認清現實、順應大勢,不要再沉溺於昔日的殖民舊夢!任何企圖“以港遏華”的外部勢力,必將在中華民族捍衛國家利益的鋼鐵意志面前碰得頭破血流!(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