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再從香港坐車直通大灣區家鄉!

分享到:
2023-01-10 2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1月8日香港與內地實施首階段通關,第一批香港赴內地的跨境直通車復運,為跨境旅客開啟便捷通道。但目前直通車只提供市內到深圳灣口岸的服務,到廣州、佛山、中山等地的直通車暫未復運。香港中通社記者就此問題採訪跨境巴士營運商“永東直巴”副總經理蔡順基,他透露市民“坐車直通家鄉”有望在16號實現。

  【同期】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蔡順基

  其實通關的過程當中,我們第一天正式開通的時候,我公司已經有兩條路線投入服務,一條路線就是九龍觀塘區另外一條是旺角油麻地區,前往深圳灣口岸的兩條路線,總班次大概50班左右,如果按照回程日的情況,整體客流量方面大概是三至四成。初期來講,我們都覺得是可以接受。再加上本身很快就已經是農曆新年,我們公司準備下個星期16號開始就會恢復大灣區的路線,例如到廣州、佛山、中山、順德、番禺等等(城市)也會在農曆年的期間有僑鄉線開通,希望透過服務可以便利到兩地的居民回去內地過年。

  【解說】跨境巴士業務陸續恢復,但人手不足成為制約復常的一大問題,早前業界透露,現時只有約二百名司機復職,若日後增加班次,恐未能兼顧,有跨境直通巴士公司出高於市價一半的月薪搶聘司機。但蔡順基表示,此舉並非“治本之策”,會令經營成本加重不少。

  【同期】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蔡順基

  第一天通關的時候,我們整個行業基本上能够提供到一成多的車輛去營運,其實招聘司機方面也都是面對一定難度,因為始終行業停運三年,想要再招聘他們回來的時候,其實都會遇到一定的壓力。這個行業本身就是老齡化的,尤其是我們這個行業本身也需要兩地牌照,所以環節當中我也希望兩地政府能幫助我們處理一下有關司機牌照、駕照過期的問題,甚至有部分司機年滿60歲之後,是不是可以再彈性幫他們處理一下去續簽這個牌照等等。

  記者 趙蕊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