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消息:最快下周重開皇崗口岸 皇崗至落馬洲穿梭巴士準備就緒

分享到:
2023-01-10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香港與內地8日起恢復免檢疫“通關”,深港兩地會在不遲於15日就第一階段的整體實施情況進行分析,再研究第二階段通關安排。有消息指,特區政府最快下周重啟皇崗口岸,不少營運商已為下階段重開皇崗準備就緒。

香港非專利巴士聯會主席蔡順基引述消息指,特區政府最快下周重啟皇崗口岸。“我們公司都準備了,下周起會開始復辦大灣區路線,包括廣州、佛山、番禺,甚至有些‘僑鄉線’,如清遠、肇慶、台山等,我們都會開辦。”

停運已久的皇崗至落馬洲穿梭巴士已經準備好恢復運作,當皇崗口岸重開就可以提供接駁服務。

恢復免檢疫通關後,香港跨境直通巴士亦重新出發。有旅客來香港太子坐車,經深圳灣口岸回內地。不過目前能直達的城市有限。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旅客黃小姐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會經深圳灣口岸過關到內地,再自己坐車回去。“以前在這裡一張車票過口岸,就可上車不用轉,但現在沒有辦法。”

有直通巴士營辦商表示,現時已重開太子至廣東江門、中山等地的路線,15日會增加其他路線。

至於高鐵,現時正密鑼緊鼓試運行,目標是不遲於1月15日復運。預計先開通往返至深圳及廣州的班次,至於跨省及長途班次,會遲些恢復。(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