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平台優勢盡顯 廣東千人外貿包車團赴港參展

分享到:
2023-01-10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三年疫情一朝通關,企業家們最關心的還是訂單!當粵港澳大灣區會展大幕再次啟動,300多家外貿企業、超千人的外貿包車展團陸續奔赴香港參展。“廣東製造”牽手“國際會展之都”香港,粵港強強聯手“拼船出海”,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為粵企“走出去”提供更具國際影響力的舞台。

時隔兩年,香港玩具展於1月9日至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重啟,同期還將舉行香港文具展、香港嬰兒用品展等。這是疫情暴發以來全國規模最大的外貿參展團,打響中國企業家新年搶單“第一炮”。

香港會展讓企業更貼近市場

“我們有40%的訂單都來自香港的展會。時隔兩年,重返香港玩具展我們感到非常興奮!”1月9日,第49屆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開幕,這也是香港和內地首階段通關後,廣東企業赴港參展的“首站”,廣東盈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亮希望爭取更多訂單,“把外貿生意繼續做大做強。”

當天,300多家粵企攜最新研發設計的玩具產品亮相,展示廣東玩具企業從產品研發、生產製造到經銷貿易的完備產業鏈優勢,尋找新商機。“目前已有1萬多位國際采購商線上線下登記觀展。”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黃天偉說,希望協助廣東企業第一時間受惠於通關政策,透過香港國際貿易中心的平台及全球貿易資源,拓展海外市場、尋求商機。

香港玩具展是亞洲最大的玩具博覽會。所謂“千封郵件不如見上一面!”參加國際大型展會讓企業更貼近市場一線,搶抓合作機遇。

“我們是香港玩具展的常客,迄今為止已經參加過20多屆了。”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國際業務部副總監林美兒說,作為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玩具展,香港玩具展被視為玩具業界的風嚮標,是效果很好的國際貿易平台,對企業洞察市場新趨勢、研發新產品都有很大幫助。本次展會該公司展出一系列新品,如授權車模積木系列、授權車模遙控車等。

“三項展覽共吸引來自全球17個國家及地區的超千家展商參展。因應香港和內地即將恢複‘通關’,廣東省商務廳‘粵貿全球’計劃大力推動企業參展,吸引超千人的粵企展團前來。”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說。

世界玩具看中國,中國玩具看廣東,廣東玩具看澄海。澄海的玩具創意產業生產了全國近50%的塑料玩具,產品遠銷海內外。“我們準備了幾大箱不同類型的智能益智玩具展品,提前打包寄去了香港。”汕頭市金盛峰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建源準備充足,計劃今年多多參與國際展會,增加產品的曝光度,獲取更多的客戶信息,促進訂單轉化。

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副會長、廣東會展組展企業協會會長劉鬆萍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會展資源豐富,用好三地會展資源,打造“世界第一會展灣區”,將推動更多“廣東製造”和內地企業走向國際舞台,拓展全球市場。

“廣東製造+香港平台”優勢備顯 

當前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嚴峻,特別是近幾年受國內外疫情影響,衝擊外貿訂單。由政府牽頭組團企業家出海搶訂單已是近期各地的常規動作。作為玩具第一大生產基地,廣東省商務廳與汕頭市商務局、澄海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協調相關部門為企業解決前往香港參展面臨的出境簽注、入境人數限制等問題,讓企業無憂參展搶訂單。接下來,“粵貿全球”計劃還將在全球37個國家和地區組織過百場展會,引導萬企出海搶抓訂單。

“本次展覽邀請了不少本地和海外的機構、公司來參觀展覽,包括進口商、專賣店、零售連鎖店、電商平台等。”黃天偉介紹,香港貿發局通過在全球的50個辦事處,積極邀請海外買家來港參觀采購。截至目前為止已吸引來自美國、法國、意大利、土耳其、阿聯酋、巴西、日本、韓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地的上萬名采購商踴躍登記參觀。

“玩具展以及接下來將舉辦的春秋兩季燈飾、電子產品展在內的多個專業展覽,與廣東省優勢製造業高度匹配。”在黃天偉看來,廣東有龐大的產品出口需求,香港則擁有專業的服務和人才,“廣東製造+香港服務”的商貿模式叠加優勢備顯。

據瞭解,為鼓勵廣東企業利用香港國際展覽平台和全球貿易資源拓展國際市場,香港貿發局今年還有30多項展覽被納入2023年“粵貿全球”中國廣東商品境外展覽平台,為粵港貿易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