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英國想重返歐盟? 台專家:老替美國做壞事 歐盟要你幹嘛

分享到:
2023-01-06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英國千方百計脫歐,如今卻後悔了?近日有民調顯示,多達三分之二的英國人支持重返歐盟,台灣國際及軍事專家賴岳謙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英國在歐盟內就是歐盟的搗蛋鬼,是代表美國在歐洲的利益,只要歐盟推出不利於美國利益的方案,英國就會為美國否決掉,直言“他沒有給歐盟帶來好處,英國所有的好處都要,但是所有的義務他都不要,那你要這個國家幹嗎”。

在經歷重重困難及矛盾後,英國於2020年1月退出歐盟,並在2020年12月31日正式結束“過渡期”,但剛滿兩年已有不少民眾後悔了,普遍的英國民眾認為,自從脫離歐盟之後,英國在全球的經濟實力、影響力及邊境管理能力全部惡化。根據英國民調機構Savanta最新民調顯示,有54%的受訪英國民眾認為脫歐是錯誤的決定,高於去年同期的46%,另有多達65%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再次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重返歐盟,高於去年同期的55%,至於反對的則由去年同期的32%降至24%。

調查亦顯示,有56%的人認為脫歐使到英國經濟惡化,高於去年同期的44%,有50%人認為脫歐削弱英國全球影響力。另外,有22%受訪者認為應該立即舉行公投,24%的人認為應該在未來5年內舉行公投。

上周,英國商會呼籲蘇納克政府要重新審視如何改善英國與歐盟的貿易。不少跡象表明,連當初支持脫歐的人士也開始感到沮喪。

只能說,真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對此,賴岳謙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如果英國要再進入歐盟的話,亦難以重拾往日的條件和待遇,若是要求英國棄用英鎊改用歐元,“英國是否願意?如果英國不願意,那歐洲為什麼要容忍你?”他又形容英國在歐盟就是搗蛋鬼,是代表美國在歐洲的利益,但凡歐盟推出與美國利益相左的方案,英國都會反對,“所以現在好可容易英國自己退出去了,其實歐盟是有點開心,因為他們活過來了,沒有人在裡面搗亂了”。

賴岳謙又指,英國離開歐盟,對歐盟沒有造成影響,反而是英國受重傷,直斥英國所有的好處都要,但是所有的義務都不做,“那歐盟要這個國家幹嗎”。(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