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南黑金賄選疑雲發酵 檢方搜索正副議長

分享到:
2023-01-04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台北消息: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日前已結束,但賄選、黑金疑雲仍不斷發酵。台南市檢調部門3日大動作搜索包括正副議長在內的多名議員住處並將相關涉案人員帶回偵訊。台南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呼籲,檢調應勿枉勿縱、法辦到底。

邱莉莉。圖源:中時新聞網

台南地檢署3日兵分26路,搜索新當選的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及國民黨籍跑票議員李文俊、張世賢、李鎮國、無黨籍市議員黃麗招、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台南市區漁會理事林士傑等10人服務處及住處,除林士傑外,其余9人均傳喚到案連夜偵訊。

截至4日清晨,邱莉莉、林志展分別以新台幣50萬元、20萬元交保,張世賢、黃麗招10萬交保,李文俊25萬交保,高玫仙10萬交保,郭再欽聲押。

台媒指出,這一年多來,台南黑槍、黑道、黑金傳聞不斷。早在“九合一”選舉前,台南就發生了震驚全台的“88槍”槍擊事件等多起惡劣治安案件,之後一路延伸到正副議長爭奪戰,也傳出“賄聲賄影”。如今台南檢調的大動作,更坐實選舉確有賄賂問題。

除了治安崩壞,台南警界也醜聞不斷。對於“88槍”槍擊事件,警方偵辦速度異常緩慢,槍手與幕後犯罪集團遲未查獲,轄區分局長已因辦案不投入而下台。最近市警局秘書室主任也因卷入婚外情、恐嚇勒索還拒捕衝撞員警,被記兩大過免職。

輿論質疑,台南這座有著400年歷史的府城古都,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已經從黑道尋仇械斗咨意拔槍的“慶記之都”,升級成黑道與金權勾結的“黑金之都”,如今更進化為高階警官犯罪的溫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