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民調:65%的英國人支持舉行重入歐盟公投

分享到:
2023-01-03 14: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1月1日報道稱,一份民調顯示,在英國退出歐盟兩年後,近三分之二的英國人支持就重新加入歐盟舉行公投。

2020年12月9日,反對“脫歐”的示威者手舉標語牌站在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外。新華社圖片

民調顯示,認為應該就再次加入歐盟舉行公投的英國人佔65%,高於一年前的55%,其中有22%的人表示應該立即舉行公投,而反對入盟公投的英國人從一年前的32%降至目前的24%。

此外,有54%的人認為英國“脫歐”是錯誤的決定,高於一年前的46%。有56%的人認為“脫歐”使英國經濟惡化,高於一年前的44%。而認為“脫歐”削弱了英國的全球影響力,使英國控制本國邊境的能力更糟的人數比例上昇到50%。

2016年6月23日,英國就“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公民投票,約52%的投票者支持“脫歐”。經過漫長談判,英歐在2020年1月完成“脫歐”手續,隨後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在2020年年底達成以貿易為核心的未來關係協議,完成真正意義上的“脫歐”。從2021年1月1日起,英國退出歐洲單一市場與歐盟關稅同盟。

但自那以後,英國民眾普遍認為英國的經濟實力、全球影響力以及控制本國邊境的能力都在惡化。這一問題似乎促使更多人轉而支持英國再次加入歐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