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民調:過半英國人願重回歐盟

分享到:
2023-07-18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民調機構英國輿觀調查公司7月18日發佈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本月,認為“脫歐是一個錯誤”的英國人的比例創下新高。

英國國旗和歐盟旗幟 圖自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稱,由於2016年6月的英國脫歐公投幾乎沒有帶來什麼經濟利益,57%的英國人表示脫歐決定是錯誤的,有32%的人認為這一決定是正確的。

報道稱,超過一半(55%)的英國人表示,如果今天舉行公投,他們將投票重新加入歐盟,而31%的人表示他們不會加入。

輿觀調查公司表示,該結果標誌著自2021年1月以來的“溫和轉變”,當時49%的人表示將投票重新加入歐盟,37%的人選擇不加入。

英國首相蘇納克5月表示,英國脫歐正在帶來好處,并援引了他的自由港和增值稅削減等政策,稱這將使啤酒和衛生用品變得更便宜。

經濟學家則表示,自由港(包含稅收和關稅減免以及簡化貿易法規的特別區域)不太可能提振英國經濟,其作為區域發展工具的價值可能有限。

報道指出,與其他發達經濟體相比,英國的商業投資自2016年中期以來幾乎沒有增長。支持脫歐的經濟學家指出,2016年之前的幾年資本增長強勁,此後必然會放緩,但商業調查指出,脫歐是經濟停滯的原因之一。

輿觀調查公司對2000多名英國人進行的調查顯示,有63%的人認為英國脫歐“更多的是失敗而非成功”,相比之下,只有12%的人認為英國脫歐“更多的是成功”。另有18%的人表示兩者都不是。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