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交通部印發方案將有序恢復國際客運服務

分享到:
2022-12-28 12: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 中國國家交通運輸部27日深夜在微信公號發表公告,表示近日印發的《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工作方案》,明確自明年1月8日起,調整公路口岸國際道路運輸“客停貨通”的政策,在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出入境服務後,逐步有序恢復國際道路客運服務。

一列中歐班列通過滿洲里口岸。圖源:新華社


  公告指出,各省及自治區要密切關注當地公路口岸,恢復客運出入境的有關安排,中外雙方就恢復有關國際道路客運線路及通行口岸等磋商一致後,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將有關恢復營運方案,按程式報批,及時向社會公告有關資訊。

  另外,要做好恢復國際道路客運線路的營運準備,組織、核實、確認有關運輸企業的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相關車輛的道路運輸證及線路許可等,是否仍然有效,已逾期的應當依法及時予以更新,確保有關證件均合法有效。

  另外,交通運輸部同日亦因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印發《2023年綜合運輸春運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總體工作方案》。2023年綜合運輸春運從1月7日開始,至2月15日結束,共40天。(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