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冬季風暴遇難者人數升至30人

分享到:
2022-12-26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席捲全美國的冬季風暴已致至少30人遇難。救援部門表示,由於部分地區的積雪將一些居民困在屋內,預計遇難者人數還將上升。

12月24日,一名男子冒著嚴寒在美國芝加哥密西根湖畔跑步。新華社發

據美聯社稱,這場冬季風暴的規模幾乎史無前例,影響全美超過60%的人口。當前,五大湖附近“炸彈氣旋”引發的暴風雪已使相關城市應急響應工作陷入癱瘓。紐約州伊利縣多地降雪量超過100厘米,當地遇難者人數持續增加。截至25日總數已達7人,“有些是在汽車裡被發現,有些是在街上的雪堆裡被發現”。

氣象學家表示,雖然冬季風暴正在減弱,但包括布法羅市在內的紐約部分地區的降雪還未結束,可能將持續到26日。伊利縣縣長波隆卡茲警告,救援人員無法及時進入一些住宅,不排除還有更多人喪生。

為應對緊急情況,美國多地設立了臨時避難所。然而,由於暴風雪天氣導致道路受阻,人們想要到達避難所也並非易事。據報道,馬里蘭州有居民23日駕車和女兒們一起啟程前往加拿大,途中在紐約州布法羅市被困,他們不得不冒著暴風雪走路到達避難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近幾天,全美各地都報告了與冬季風暴有關的死亡事件,涉及紐約州、科羅拉多州、俄亥俄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密蘇里州、田納西州、威斯康星州等。寒冷的天氣將對被困者繼續造成潛在的生命危險。

不過,惡劣天氣導致的斷電情況正在改善。據美國一家監測供電狀況的網站數據,截至25日晚,全美處於停電狀態的住宅和商業設施已降至約15萬戶。此外,航班延誤狀況也有所改善。美國航班跟蹤網站數據顯示,截至25日下午5時,當天約有2200架次國際國內航班被取消,相比前兩日呈下降趨勢。(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