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再遭暴風雪:26萬戶斷電、上千航班停運…

分享到:
2022-01-17 15:0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1月16日,一場猛烈的冬季暴風雪襲擊了美國東南部的幾個州,造成超過26萬戶家庭停電,1500多架航班停運,數百起交通事故。

目前,這場暴風雪正在向美國東北部移動。美國《紐約時報》稱,部分東北部地區16日晚的降雪量可達每小時8厘米。17日早上,華盛頓、紐約、波士頓等沿海城市都將迎來暴雨,部分地區或將遭遇嚴重洪水。

標題:美國南部暴雪後,東北部迎來風暴,《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北卡羅來納州阿什維爾 (Asheville)地區16日暴風雪景象

據《紐約時報》、英國《衛報》報道,這場夾雜著強風、強降雪甚至龍卷風的風暴16日開始席捲美國東南部的佐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和佛羅裡達州,並對這些地區的交通和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根據記錄美國停電情況的網站PowerOutage.us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6日中午,暴風雪共造成超過260000戶美國家庭斷電。其中最嚴重的是北卡羅來納州,約90000戶家庭斷電。其餘的分佈在佐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和佛羅裡達州。

而截止當地時間16日晚9點15分,美國仍有約15萬戶家庭斷電,其中最嚴重的仍是北卡羅來納州,有42040戶斷電。佛羅裡達州恢復了電力供應,隨著暴風雪北移,弗吉尼亞州和肯塔基州分別出現了26566戶和10505戶家庭斷電。

截止當地時間16日晚9點15分(北京時間17日上午10點15分),PowerOutage.us網站截圖

根據追蹤全球航班的網站FlightAware.com數據顯示,美國航空業南部的主要樞紐——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道格拉斯國際機場16日取消了1200多架航班,占到當日航班量90%以上。同日,位於佐治亞州的亞特蘭大機場也取消了300多架航班。

北卡羅來納州高速公路巡邏隊發言人克里斯多夫·諾克斯(Christopher Knox)表示,截至當地時間16日下午,該機構已經收到300起車禍報告和近800通求助電話。

而北卡羅來納州州長羅伊·庫珀(Roy Cooper)1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警告居民不要上路,因為該州部分地區已經下雪達一英尺(等於30.48厘米)。

他說:“就今天而言,避免車禍或被困的最好方法就是呆在原地。”

北卡羅拉納州夏洛特市附近高速景象,圖自推特

此外,美國國家氣象局還證實,16日佛羅裡達州的西南部遭到了龍卷風襲擊,李縣(Lee County)官員稱,當地有27棟移動房屋被毀,24棟房屋被嚴重損壞。約有200人無家可歸。

《紐約時報》稱,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專家裡奇·奧托(Rich Otto)表示,暴風雪16日下午開始向美國東北部移動,預計將繼續停留在大陸上,這意味著從華盛頓到紐約市、波士頓等沿海城市都將迎來暴雨天氣。

奧托還稱,當地時間16日晚至17日早上,紐約長島東部和新英格蘭沿海部分地區甚至可能遭遇嚴重洪水。

紅圈處為新英格蘭地區,紅框處為南北卡羅來納州,穀歌地圖截圖

美國東北部的官員已經敦促民眾不要上路,並警告稱暴風雪或在紐約州北部等地區帶來約30厘米厚的積雪。氣象專家表示,部分東北部區域的降雪在16日晚間或可達到每小時8厘米。

紐約州州長凱茜·霍楚爾(Kathy Hochul)表示“夜間情況是極不可預測的”,道路上有冰雪,一片漆黑,還可能遇上強風,“這將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情形”。

值得註意的是,這已經是美國自新年以來16天內遭遇的第二場暴風雪天氣。

2022年1月1日,美國中部的科羅拉多州在遭遇一場“創紀錄”的山火後,又迎來突發的暴風雪,導致當地氣溫大幅下降,部分區域積雪達25厘米厚,不僅給剛剛遭遇火災的當地民眾帶來寒冷和生活困境,還讓搜索火災失蹤人員的工作陷入了停滯。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