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中南部4000萬人收到冬季風暴警報

分享到:
2023-02-01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當地時間周二1月31日,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美國中、南部部分地區已經出現範圍較廣且危險程度較高的冬季風暴。

冬季風暴已給美國紐約市及周邊地區帶來大雪和強風。新華社圖片

冬季風暴給美國中、南部部分地區帶來冰凍、雨夾雪和降雪天氣,一些地區關閉了道路和學校。從新墨西哥州到西弗吉尼亞州,超過4000萬人收到包括道路積冰等各種形式的冬季天氣警報。美國氣象局警告稱,隨著時間的推移,道路狀況將變得更加危險。除了影響交通,冰凍還可能造成停電。

據預測,得克薩斯州的積冰量最大。肯塔基州、俄克拉荷馬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納西州的部分地區也將迎來不同程度的積冰。阿肯色州1月30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據報道,得克薩斯州自1月30日起已發生上百起交通事故,目前已確認1人在奧斯汀發生的10車相撞事故中死亡。

2022年底開始,美國持續受惡劣天氣影響。2022年12月22日,美國國家氣象局發佈暴風雪警告稱,“千載一遇”的風暴導致美國中部氣溫驟降。次日,美國出現大範圍極端嚴寒天氣,受影響人數超2.4億人。大雪、狂風和極凍的空氣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包括通常氣候溫和的南部各州。極端天氣導致美國大量國內和國際航班被取消或延誤,嚴重影響旅客出行安排。(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