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多地受冬季風暴襲擊 至少83人死亡

分享到:
2024-01-22 08: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0日,冬季風暴持續襲擊美國多地,已造成至少83人死亡。

1月15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兩名行人冒雪在國家廣場散步。圖自新華社

綜合消息,受來自北極地區的冷空氣影響,自1月12日起,美國迎來大範圍冬季風暴及氣溫驟降,一些地區遭遇創紀錄低溫。過去一周,已確認83人因冬季天氣死亡。其中,田納西州官員確認當地有19人死亡,俄勒岡州的死亡人數為16人。伊利諾伊州、賓夕法尼亞州、密西西比州、華盛頓州、肯塔基州、威斯康星州、紐約州以及新澤西州等地也報告了死亡事件。另有部分死亡事件仍在調查中,以確認其是否與天氣有關。

截至20日下午,全美有超過6000萬人處於低溫、降雪等冬季天氣警報之下。當地氣象機構預計,西弗吉尼亞州部分地區20日的風寒溫度將低至零下29攝氏度,同時迎來約10厘米的降雪及時速達64公里的陣風。同時,佛蒙特州部分地區的風寒溫度將低至零下28攝氏度。

據報道,低溫導致田納西州孟菲斯市許多管道破裂,整個城市的水壓隨之下降。由於擔心自來水受到污染,當地能源公司敦促數十萬用戶將自來水燒開後再飲用。同時,還有一些市民無水可用。當地能源公司表示,其工作人員將全天候進行維修工作。

當地氣象機構預計,美國很多地區的惡劣天氣將持續至本周末。(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