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將不負中央期望做到為民惠民

分享到:
2022-12-26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6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3日、22日在北京分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李家超26日在香港《大公報》撰文,表達他從北京返港後的所思所想。他表示,特區政府將聚焦三大方面工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在國家發展和國際高度聯繫方面,為香港帶來無限風光。

李家超表示,他赴北京分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上任後首次述職,匯報香港經濟、社會、政治等方面的最新情況。他衷心感謝國家領導人充分肯定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和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

香港中通社圖片

二十大報告提出建成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豐富戰略資源和創新人才儲備。李家超指出,當前的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特區政府將聚焦三大方面工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在國家發展和國際高度聯繫方面,為香港帶來無限風光。

李家超說:第一,把握好國家賦予香港的機遇,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等都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第二,把握好“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所帶來的機遇,從國際的密切聯繫帶給香港無限風光,香港已克服疫情的障礙,全方位活躍於國際舞台;第三,吸引和培育人才,推動青年發展,特區政府已先後出台多項具體措施和藍圖,包括“搶人才、搶企業”措施、《青年發展藍圖》、《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等,未來將制訂《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等,系統性及具前瞻性地作出部署及逐一落實。

在回顧和總結過去的同時,李家超表示,更要把握當下、展望未來,他會繼續帶領團隊努力落實各方面政策,不負中央期望,做到為民、惠民,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在中央的支持和關心下,香港市民期盼已久的通關很快將可實現,達致“逐步、有序和全面”通關的目標,讓香港經濟再提振起來,讓香港社會更全面地活起來、動起來,讓香港實現新飛躍。(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