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2名軍人涉代收毒包裹賺取酬勞

分享到:
2022-12-08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台媒8日報道,高雄劉姓男子從荷蘭走私K他命(K粉)到台灣,為避免一次性大量走私風險過高,改以“化整為零”的方式找其車隊車友、海軍朋友,以及在地檢署候保室攀談認識的人一起加入,以每件3000至1萬元新台幣酬勞代收毒包裹。今年10月劉男等6名涉案人員陸續到案,其中有2名軍人,檢方12月7日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起訴。

圖為台軍 來源:央視網

檢方表示,近年運毒集團從傳統一次性大量走私,漸漸化為中小商家,並以小件、多次的毒郵包寄送,企圖規避查緝同時分散風險,因此,主導運毒的嫌犯就必須取得多處地址以供送達。

檢方調查發現,劉男(40歲)以國際郵包走私K他命,並計劃“化整為零”模式,以每包108克的國際平信包裹走私,以此分散風險、避免量大被查。報道稱,該男子至少走私8包、共約800克K他命被海關攔截。

據報道,該男子今年6月先是從他車隊認識的林姓軍人(25歲)下手,林再從自己服役的高雄左營海軍基地拉攏何姓女軍人(19歲)一同加入,劉承諾事成可付1萬多元新台幣酬勞,並由林、何各自提供非現在居住的地址當作寄送毒郵包收貨地址。

今年7月19日,劉因另案被高雄地檢署查緝,在雄檢候訊室等候交保時因和同時等候交保的蘇姓男子(41歲)攀談,並裝熟自稱是“同學”要提供賺錢機會,走出地檢署後就聲稱提供住址代收毒包裹,就能拿到一件5000元新台幣報酬,蘇還另找一名朋友加入。

報道稱,檢方查出,劉男前後找了5人提供7個地址,並聯絡賣家從荷蘭走私K他命到台灣,因9月6日關務署台北關工作人員察覺可疑并開箱檢驗,使事件曝光。檢方也聯絡高雄左營海軍基地通知林姓、何姓軍人到案說明。檢方綜合各項事證,認為劉男及其餘5人犯罪嫌疑明確,將6人起訴。檢方稱,劉男圖謀販毒暴利擔任主導角色,而且犯案後大部分否認,未見悔意,建議從重量刑。(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