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毒品走私再創新紀錄引民眾擔憂

分享到:
2023-11-17 08: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台灣刑事局日前公佈掃毒成果稱,繳獲價值21億元新台幣的1.2噸安非他命和其他毒品,是島內歷來破獲的最大量安非他命毒品走私案。但隨著此案的公佈,關於島內毒品的問題,也再次引起了民眾的擔憂。

圖為台灣警方查獲走私毒品咖啡包原料。台媒資料照

據台灣《聯合報》16日報道,台灣刑事局今年2月接到線報稱將有毒品走私進高雄港。警方跟蹤調查發現,販毒集團從越南海運毒品,利用丟垃圾不必經海關安檢的漏洞從貨船將安非他命藏進垃圾,卸運到接應的貨車。

很快,台灣警方成功攔截貨車,從滿車垃圾底部搜出安非他命1.2噸及價值2億元新台幣的K他命119公斤,逮捕負責陸地運毒的葉姓男子等。同時針對運毒貨輪,查獲海上運毒負責人柯姓嫌犯等,查扣現金515萬元新台幣、5萬美元、運毒貨輪1艘、運毒車輛等證物。

根據台灣當局公佈的數據,今年9月11日至10月10日,“安居緝毒項目”共查獲2.8噸毒品,查扣大麻1232株,摻毒咖啡包3.8萬包,并查獲4100名毒犯,197人收押,還有38座製毒工廠,查扣犯罪所得1267萬元新台幣。

另外,島內近期接連有網紅被爆涉毒。11月6日,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逮捕網紅蕾菈夫婦及Joeman(本名翁隽明),現場查獲大麻,引發島內社會廣泛關注。

台灣女模特雪碧(本名方祺媛)發文稱,她看到相關新聞後“一點都不意外”,還有很多人沒被爆出來。

台講師趙逸帆稱,此事對青少年、網絡原生代有非常深遠的影響,他列舉了台灣青少年對網紅吸毒的價值觀與態度,包括“他可以吸毒,為什麼我們不行”,“雖然他吸毒,可是他能力很好啊”以及“吸毒才能有創意,我們也來試試看”。

台灣共善協會秘書長張文昌稱,近年來島內大麻合法化聲浪逐漸高漲,校園大麻流行率上昇,當局應擴大倡導校園防毒。

“吸煙就是吸毒的第一步”,台董事基金會煙害防治中心主任林清麗稱,近來國際煙廠大推新興煙品,并大舉收購大麻廠,目的是將大麻加入新興煙品中,讓青少年繼續成癮,但吸食大麻將對身體造成永久傷害,希望當局能擴大追查、加重刑期,減少大麻在校園擴散。島內教育團體要求當局未來要清楚定義“大麻素製劑”與“醫療用大麻”,落實校園反毒教育,防止青少年使用大麻。(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