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前民進黨縣議員變身毒梟撈3.75億元新台幣,一審被判無期

分享到:
2023-04-07 14:1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籍雲林縣前議員顔旭懋,2022年與數十人共謀用漁船走私約800公斤毒品,獲利高達3億多元(新台幣,下同),因同夥在搬運過程不慎掉落裝毒布袋,案件因此曝光。屏東地方法院今日(7日)一審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其無期徒刑,可上訴。

中評社資料圖片

起訴書稱,顔旭懋於去年2月至4月間,多次與4名同夥商討販毒計劃,顔旭懋作為販毒集團金主,通過中間人找來莊姓船長,并先行提供1700萬元作為出港運毒前期費用。漁船船東和船長收到款項後,在屏東縣東港鎮鹽埔漁港出發行駛至距離東沙島東南方約90海里處,與不明船隻接駁總重約800公斤的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後返台。

檢方表示,該販毒集團分工縝密,成員分3次駕車至漁船旁將裝有毒品的麻布袋共38袋分批運走,未料去年5月11日在接駁過程中,因在接受安檢人員盤查時不慎掉落一袋而倉皇逃逸,案件因此曝光。

報道稱,經查,毒品已有596公斤流入市面,預計可供149萬多人吸食,顔旭懋約可獲利3.75億元。

檢方稱,顔旭懋被查緝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羈押期間還想通過獄友注射疫苗的機會,趁機勾串其他涉案嫌疑人,犯後態度極其惡劣不知悔改,更通過各種方式想逃脫罪責。屏東地方法院7日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顔無期徒刑,可上訴。


【編輯:馮秋怡】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