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首談敗選又怪罪選民?蔡英文惹怒台灣民眾:傲慢到極點!

分享到:
2022-11-30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台灣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蔡英文第一時間宣佈請辭黨主席。然而,日前與人餐敘時首次談起敗選,蔡英文卻仍自我感覺良好地稱:“我們雖然有執政成績,但人民還是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

怪完地方和候選人後,又開始把責任推給選民?蔡英文此言隨即在島內引發眾怒。有民眾批評,蔡英文會說這話,代表她仍“不知檢討”,傲慢到極點!

蔡英文11月26日晚發表敗選聲明,並宣佈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香港中通社圖片)

近日有台媒報道,蔡英文11月28日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餐敘,但傳出該場餐會變成批判“綠委”何志偉的“圍剿大會”。

據悉,民進黨大敗後,何志偉便砲火對內,猛批陳時中團隊“讓黑道進入核心圈導致選情核爆”,還點名英系大老洪耀福、洪耀南兄弟等人。

針對流傳內容,昨日(11月29日),有與會者向媒體還原現場,指餐會一開始,眾人便發表針對選舉失利的檢討看法,提名初選、新媒體運用、政黨的平衡或兩岸的平衡,以及延長兵役等都成為討論內容。

蔡英文則認為,這次選舉結果顯示,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並鼓勵大家不要氣餒,這次選舉也是民眾給民進黨機會,讓民進黨在“2024大選”之前看到問題,進而做出改進及應變,黨中央預計也會成立檢討小組。

據與會者轉述,蔡英文說,從各項執政成績跟她的民調來看,外界還算肯定,但選舉結果顯示,“我們雖然有執政成績,但人民還是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

至於何志偉話題,與會者表示,大家只是在餐會尾聲提到何志偉近期的發言,並非整場都在抱怨何志偉。

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11月26日晚上宣佈辭去黨主席一職時,照稿念了不到5分鐘的敗選聲明,說了兩次“深刻檢討”,貌似反省,但其中還有一句“雖然中央執政很努力”,但是“民進黨沒有突破現有的地方政治結構”,“在地方的深耕及人才養成不足”,被外界質疑“不真誠”。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就批評,蔡英文細數重罪,怪地方、怪侯選人不是人才,但是又肯定自己很努力,令他質疑,到底是努力不夠,還是“中央努力做了一些人民不能接受的事”?

還有分析指出,蔡英文主導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選前還喊話“投給民進黨就是投給我”,但敗選後卻只是鞠躬“致意”,甚至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民進黨內部還鬧起內訌,顯見所謂“深刻檢討”都是假的。

如今,怪完地方和候選人後,蔡英文又開始把責任推給選民,果不其然再次引發眾怒,大批網友湧入相關報道的留言區表達對蔡英文及民進黨的不滿。

不少台灣網友批評蔡英文“自欺欺人”、“根本不知檢討”,民進黨雙標、獨裁、傲慢、養網軍,哪來的自信談政績,蔡英文講來講去都只是檢討選戰戰術,就是不願意承認民進黨執政失敗讓人民厭惡↓

有台灣網友表示,看來蔡英文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會輸那麼慘…

還有人在島內論壇PTT上發文砲轟,民進黨的核心就是“選舉”,檢討的永遠都是為什麼“選”不好,譬如今次從檢討側翼到選戰策略,甚至檢討對手,但就是沒說自己決策方向和執政表現有哪裡沒做好。所以各位可以看到,勝選的民進黨是在收穫果實,而敗選的民進黨在佈局下一次的選舉。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